一条粉毛毯

遇见你,月光都独上西楼,枯木逢春说的皆是你。

《人工智能》

《人工智能》




人生异是轮回,终点即是起点。






正文:




公元3068年,这是一个高科技、自由发达的国度,但是世界上被禁止与女人谈恋爱,与男人更不行。若想传宗接代,只能由高智能机器人来完成这项使命。




重大通缉:




王九龙,34岁。




疑似伪造不正规的机器人。




若见此人,需立即通缉。




昏暗的灯光下,一张床上躺着一个人,这个人的旁边还站着一个男人,这个男人似乎在做些什么东西。




“九龄儿……我终于造好你了。”




男人靠在墙边,他的皮肤白皙,长着一双深遂的双眸,棱角分明的脸上干净的一尘不染。他看上去很累。




王九龙站起身来,取下了一节电子芯片,安装在了床上躺着的人身体里,几乎是在安装进去的一刹那间,床上的人儿坐了起来。那小人儿长得着实可爱,肉嘟嘟的脸颊、狗狗眼、顺毛就静静地耷拉在他的额头。




“咦?王九龙?你在这里坐着干什么?”张九龄从床上跳下来,走到那个半蹲着的王九龙,王九龙摇了摇头,站起身。虽说张九龄不低,但在王九龙面前还是太娇小了。王九龙取出张九龄身体里的芯片,没有了芯片,张九龄就等于没有电,直接栽进了王九龙怀里。




随着时间流逝,我渐渐的活成了你的样子。




事情要从很久很久之前说起,从一个命令说起:王九龙听命,你去和新来的张九龄来共同完成这项任务,任务重大,务必完成。




就这样,王九龙就带着张九龄来到了任务所说的地点,一个全是被淘汰的机器人的星球,机器人被淘汰就会被丢到这个星球上,辐射也是比正常的星球高达上千倍,一个不注意就有可能死亡,而且这些家伙很危险,怨气极重,很容易伤害到人。




“唉?咱们聊一会天吧?”张九龄倚靠在车子的墙壁上,他注视着这个开着车而且一言不发的男人。




“张九龄,一会儿就到了,咱们要工作认真,我在开车,就别打扰我了啊!”王九龙就是这样一个人,工作狂、严谨、冷漠,这些词用在他身上都合适。




“哦……”张九龄嘟起嘴巴,只能望窗户外看沿途风景,“好无聊啊!你就不能温柔点吗?”王九龙瞟了一眼张九龄,但还是一言不发。




“哼……”张九龄也索性不吭声了。




到地方了,王九龙递给张九龄一套特制衣服,是防辐射的,能防上万倍辐射。王九龙利索的穿上衣服,就等着张九龄了。然而,张九龄慢吞吞的,他眨着水噜噜的大眼睛,“为什么这么重啊!?”无意识的卖萌,让王九龙心抽了一下,虽然被萌到了,但是还是象征性的吼了一句张九龄。




“你连这个都拿不起?这次任务很艰巨!我可不希望你这个笨蛋给我拖后腿。”王九龙吼完就有一点后悔了,因为他看见张九龄在小声抽泣,然后转过身去,自己努力的想穿上这千金重的衣服。




王九龙不耐烦了,他走上前,搂着张九龄,帮他穿好衣服,可能觉得这个姿势太亲密了,王九龙又回到了原来的位置,“好了,走吧。”




张九龄笑了,露出了尖尖的虎牙,他的笑容是那样可爱,哪个人不会心动呢?王九龙的心又抽了一下,他承任,张九龄很可爱,给人一种想保护的欲望。




两人来到那个被淘汰的机器人牢笼面前,成千上万个灰色智能机器人,场面不要太壮观。那些机器人看见有人类前来,开始疯了似的扒铁门,疯狂的嘶吼着。这种吼声会传出一种超声波,会让人感觉头晕目眩。




张九龄有些害怕,他往后退了几步,而王九龙则是推了他一把,并对他说:“在那些讨厌的家伙面前告诉他们淘汰并不等于废弃。去吧,这是一种考验。”




张九龄点了点头,走上前走,机器人的声音让他头晕目眩,他强忍着这种眩晕感,大声的告诉它们:“淘汰并不等于废弃,你们要不想被淘汰,那就要把自己变得优秀!”然而,这些讨人厌的家伙并没有听取张九龄的教海,声音更大了。




张九龄忽然觉的天旋地转,但他知道考验还在继续,他又一次说出了那句话:“淘汰并不等于废弃!”这时,机器人的远处传来了一个非常大的声音,这种声音足可以把人瞬间灭成灰,王九龙的心咯噔了一下。




此时的张九龄只觉得身体撕裂般的疼痛,他被那个声音震慑到没有意识,他倒在了地上,随即陷入了昏迷。




王九龙心痛了一下,他跑过去,轻轻的抱起张九龄,瞪了一眼那不自量力的机器人,他的那一眼别提有多恐怖了。




张九龄醒来时,已经脱下了重重的服装,取而代之的是绵软的纱布,张九龄咬紧牙关,想坐起来,但无奈伤口实在太疼了,钻心的疼。“九龄儿别动!”王九龙跑过来,他扶着张九龄,好让他从床上坐起来。




“还疼吗?”王九龙注视着张九龄,他发现张九龄长的实在可爱。“你为什么突然这么温柔?”张九龄鼓着腮帮子,他不懂他昏迷前王九龙还是那么冷默,而昏迷后王九龙就变温柔了。王九龙被这句话给气乐了,他憋着笑意说了句:“怎么?你不想让我温柔?”说着,王九龙轻轻按了一下张九龄肚子上的那一处伤口,“啊!我错了!我错了。”




王九龙笑了:“你怎么这么怂啊?”张九龄嘟嘟嘴:“谁怂了?”王九龙笑而不语,摸了摸张九龄的脑袋,“记住,我叫王九龙,是一名博士,你可以叫我大楠。”




王九龙站起身子,“九龄儿,我务必得告诉你件事,刚才你听到的那个超级大的声音正是咱们本次要来销毁的机器人001,它的怨气极重,比普通的机器人要重十倍,声音也是很厉害,一定要十分注意,好了,龄龄你休息吧,把伤养好了,咱们去执行任务。”




时间跨越到几天后,张九龄身上的伤已经差不多好了,也到执行任务的那一天了。




“九龄儿,咱们需要按001身体中间的按钮,注意,001很高大,很危险,我希望咱们两个都能够平安回家,好吗?龄龄。”从张九龄受伤的那天起,王九龙变温柔了许多。




“好哒!”张九龄坚定的点点头。




两人放出了那被捆住的机器人001,这个机器人非常的高大,001暴怒的嘶吼着,它伸出手想抓住张九龄,王九龙一个健步把张九龄拉到自己怀里,001见抓了个空,嘶吼声又大了一倍。




王九龙躲过了001劈下来的手臂,张九龄很害怕,但他努力的安慰自己,张九龄盯着001的动作,他也盯着001身体中间的那个销毁按钮,001没有注意到张九龄,001已经被王九龙牵制住了。




王九龙躲避着敌人的攻击,他时不时就往张九龄那里看,却还是因为一个不注意,被001打到的胸口,正在这时,张九龄拿出吊勾,往001身上一勾,他也成功上到了机器人身上。




001又传出吼叫声,张九龄被振的失聪了,他听不到任何声音,却还是努力的要去摁001中间的那个按钮,王九龙强忍着痛意,也勾住了001,上到了它身上,001伸出手抓住了王九龙把他摔到了地上,又想去抓张九龄,可没想到,张九龄已经摁住了那个按钮……




001号还有5秒被销毁……




001彻底怒了,它至少想在自己临死前杀了张九龄这个罪魁祸首,它抓住了张九龄,把他狠狠的甩在了地上,1秒……0秒。




火花四溅,爆炸声响起。王九龙强撑着站起身,疯狂的奔向那一片废墟,“张九龄!”他抱起那个躺在地上的人儿,背起张九龄,“九龄儿……我带你回家。”




张九龄微微睁开眼,他坚难的把脸埋到王九龙的头发上,“大楠……”张九龄听不见,却还是一遍遍呼唤着王九龙,王九龙留下了眼泪,他轻轻的把张九龄放到地上,握住他的手,在他惨白的嘴唇上,留下了虔诚的吻。




张九龄笑了,“大楠……我爱你……”人散,张九龄闭上了眼,王九龙跪在张九龄旁边,托着张九龄的脑袋递进自己的怀里,遮住了自己涩涩发红的双眼,拿出手机,抱着张九龄――“报告总部,任务完成。”




思绪结束,王九龙为了研发出张九龄的芯片,整整研发了十年,他拿着这个芯片,装进了机器人的身体里,机器人终不能取代张九龄,因为终不是血肉之躯。




“大楠。”机器人来到王九龙身边,以同样十年前的那一天的那一吻,吻上了王九龙的嘴唇,“嘿嘿,这是回你的那一吻。就让我代替张九龄来吻你吧!”




王九龙心一痛,把机器人搂进怀里,“我爱你……小笨蛋,这是回你那一句话。”




王九龙按下了销毁键,抱住了机器人。




本机器将在5秒内销毁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4秒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3秒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秒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1秒……



爆炸声响起,一瞬间,王九龙恍惚的以为自己怀里抱着的是张九龄,周围也异常的安静。两人躺在草地上,望着蓝天。




“大楠,你时么时候来娶我?”


“现在。”


“嘻嘻。”


“那龄龄咱们可以红尘做伴吗?”


“可以!三十万年以后吧。”




重大通知:



王九龙已被抓获,只不过已经没了生命。



他怀里抱着一个已被销毁的机器人,我们就暂且称它为0458号。




干净的世界中,王九龙抱着张九龄,张九龄依偎在王九龙怀里,王九龙紧紧抱着这个他24岁曾没保护好的男孩。




也许,世间最美丽的一句便是我爱你。


也许,世间最凄凉的一句也便是我爱你。



end.



佛教有轮回之说,所有的相逢都是重逢,所有的离开都是归来。  ――《十宗罪》

评论(5)

热度(19)